阿倫住在屏東,從屏東往返高雄工作,因為買了近期房價漲最兇的意想不到區域-潮州,透天住起來比大樓舒服多了!但是透天沒有警衛可以多一層保障,透天有一樓二樓會讓小偷有機可乘,雖然大樓也可能遭小偷,但小偷也很聰明,偷竊難易度當然找比較容易的透天下手,另外一方面,阿倫家中有兩個孩童,如果是在三樓或四樓,小孩太皮爬上爬下也容易造成危險,雖然阿倫也考慮過裝白鐵窗,但是聽了白鐵窗的報價,和隱形鐵窗廠商給我的報價,價格真的差快一半以上,況且隱形鐵窗好像比較不會影響視線,美觀上就讓阿倫舒服一些。

這邊也跟太太討論白鐵窗和隱形鐵窗的優缺點

隱形鐵窗和白鐵窗比較
  隱形鐵窗 白鐵窗
價錢 中低
美觀 設計師推薦 傳統復古感
逃生 容易剪斷逃生 易阻擋逃生路線
防盜 易剪斷,需搭配防盜器 較堅固,但容易讓小偷站腳
通風 通風,不會有瓦斯中毒風險 可以較密閉,少灰塵蚊蟲

《1》價錢
價錢上白鐵窗貴多了,畢竟需要用的材料比較多,厚重程度也需要花更多的工程人力或機具,而隱形鐵窗的構造是釘在牆上的鋁材和鋼絲繩,輕巧容易安裝,所以需要付出的成本也是差距一兩唄。

《2》美觀
隱形鐵窗稍微有點距離幾乎就看不太到,白鐵窗則是看過去就像五六零年代老舊街道的味道,我也有問過之前幫家裡裝潢的設計師,設計師說現在的大樓幾乎都不能裝白鐵窗,選擇都是隱形鐵窗,雖然我是透天不受隱形鐵窗法規的影響,但我還是覺得既然要做當然是漂亮一點好!

《3》逃生
如果不幸有火警,看過很多新聞逃不出去都是被困在鐵窗內,那隱形鐵窗是線性的產品,一般來講用鉗子就剪得斷,隱形鐵窗廠商也通常會送一把,在逃生方面安全度是大勝白鐵窗的!畢竟沒有人想當社會新聞主角。

《4》防盜
雖然白鐵窗看起來比線性隱形鐵窗堅固,但是小偷反而會有立足點攀爬,隱形鐵窗容易被小偷剪斷,這點業者也利用防盜器或保全系統的連結克服,如果以防盜為導向的話,沒裝防盜器的隱形鐵窗則會輸給白鐵窗。

《5》通風
傳統鐵窗可以加裝紗網或窗戶抵擋強風,而隱形鐵窗因為空洞的地方比較多,如果風勢強一點在陽台就會感受很大,而且恐怕會有很多蚊蟲或灰塵,但是這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減少二氧化碳中毒風險,許多社會案件的瓦斯中毒都是緊閉門窗,如果陽台做傳統的鐵窗或搭布棚或窗戶,就很容易發生這類危險事件。

隱形鐵窗

綜合以上的對比,我選擇了隱形鐵窗,找了屏東也有據點的高高順隱形鐵窗,從丈量到施工都挺有效率的,唯一的小插曲是師傅施工完後,留了一把工具在我家,我傳訊息過去給客服,原本以為是要送我的工具,結果隔了幾天還派另外一位技師還取回,除此之外,還算客氣!

隱形鐵窗

阿倫家裝了隱形鐵窗後,現在也比較安心了!雖然屏東潮州比較偏鄉,但是治安還是每戶人家都該重視的,小偷並不會特別鎖定都市或是鄉下,對於防盜這項措施都不能僥倖,也還好這個看似嬌弱的隱形鐵窗有多了防盜器這項輔助工具,不然我也是會擔心隱形鐵窗防不了小偷光顧。

隱形鐵窗

arrow
arrow

    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